木了

约饭

“阿根廷!!恭喜阿根廷进入四强!!”

穆勒关掉了电视,抬头盯着天花板,手机从他的手上滑落,屏幕上赫然还是他一个多小时以前发布的推文——恭喜梅西进球的那条。穆勒知道这条推文是可能得到回应的,能得到的回应可能只有粉丝的骂声与哀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发这条推文,就像他不知道为什么要看这场比赛。自从德国小组出局以后他就再也没有看过任何比赛,只是一个人呆在家中发呆。在这称得上漫长的几天中,有几个瞬间穆勒甚至想不明白今后的道路了。他的巅峰期已经过去,几曾何时他也想并且能够畅快淋漓的进球,很多人把他叫做惨案开瓶器,顶尖豪门的噩梦。这些他也知道,并为之感到开心。可现在穆勒感觉自己就像被拉入了海中,从世界的一端到了另一端,无法呼吸。可他甚至连自甘堕落的权利都没有,只能拼命的往上游,世界杯之后还有欧冠,他的粉丝,拜仁的粉丝还期待着拜仁的胜利……大概吧。

无可避免的,穆勒想起梅西,10年的世界杯让他们结下了怨。14年的世界杯,德意志战车高高捧起的金杯曾经被他视为复仇成功的标志,可之后看见梅西失魂落魄的样子他却感到一丝难受,穆勒说不清这种情绪是什么,却也并不后悔,足球嘛,就是这样有输有赢。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穆勒开始关注起来梅西的消息,他开始关注起梅西的账号,开始关注起梅西获得的成就,更是不小心在一次祝贺中不小心打出了leo这个昵称。也许他早就知道了自己是什么感情,只是不愿意承认。

还记得20年的那场比赛,那场8:2的噩梦,巴塞的噩梦。穆勒在那场比赛后要到了梅西的联系方式。有时候,那个场景还会在他闭眼后浮现在他的脑海中:梅西就那么坐在那里,而他嘴角还挂着还没有消去的笑容,他只是走了过去,装作不经意的问出,我们可以交换一下联系方式吗?梅西的错愕穆勒还记在心里,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毕竟哪怕他的本意并非如此,但这实在太像一次胜者的挑衅,可出乎意料的,他得到了。

现在,情况反过来了,穆勒想。阿根廷队的欢呼似乎还在耳边回荡,他此时却只能呆在空荡荡的房间内发呆。这就是梅西,穆勒眨了眨眼睛,无可替代的梅西。任何失败都没办法击倒的梅西,这个世界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机传来的震动把穆勒从空想中叫了回来,穆勒原以为可能是父母的来电,可是手机拿起来的一瞬间穆勒承认,他还是被吓到了。里奥梅西打来的电话。穆勒的手机上只存了一个里奥梅西,而那个里奥梅西,穆勒相信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打电话给自己。

“喂,你好吗?”穆勒还是接起了电话,“请问有什么事情吗?梅西先生”

“只是想谢谢你的祝贺。”电话的那一头似乎还有一些喘息,话语里也有着盖不住的笑意。

当然了,他们现在正在庆祝,穆勒想着:“那没什么,你应得的。”

短暂的沉默以后,两个人不知道说些什么,电话那头的梅西有些尴尬,便想要挂掉电话。

“那么再……”“等等”穆勒还是忍不住说了出来,“世界杯后我们能吃一次饭吗?只有我们两个人。”

又是一阵沉默,久到在穆勒以为会被拒绝时——

“好啊。”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