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了

慕尼黑之旅续

梅西躺在自己家的床上目不转睛的盯着天花板,幸福感就像棉花糖一样把他包裹起来了。世界杯啊,从最开始的强烈渴望,到最后的得偿所愿。梅西突然想起佩普曾经说,足球就像是他的糖果。好吧,梅西翻了个身,将脸埋在松软的靠枕上,脸上是压不住的笑容,佩普你是对的,这颗糖果他永远也吃不腻。那么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呢?他有一段小小的假期去放松下自己,不只是比赛,连续几天的庆祝也有些让他筋疲力尽了。有点想和巴斯蒂安一起去旅游啊……梅西嘀咕着,明明他们才成为情侣没多久,巴斯蒂安却必须马不停蹄的去慕尼黑处理事物,他又需要一起去庆祝,连亲、re的机会都没有。等等,慕尼黑?梅西发现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说到慕尼黑,穆勒是不是在前几天约他一起吃饭来着?!

梅西想起当时的情景,答应和穆勒一起吃饭完完全全是被吓了一跳。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德国人会这么突然,不过梅西对穆勒的印象实际并不太差,答应了倒也无妨,现在看来还可以顺便去看看巴斯蒂安。手机的亮光照在了梅西的脸上,虽然有心想着给巴斯蒂安打电话报个信,梅西默默算了下时差,还是放弃了这个想法,这几天巴斯蒂安好像挺忙的,他还是别打扰人睡觉了,等明天上飞机时再发短信告诉巴斯蒂安吧,那个时候德国人应该准备开始吃午饭了。胡思乱想了一大堆,梅西打开软件定了明天前往慕尼黑机票的同时又查了查慕尼黑的天气预报,看来明天得裹得厚厚的啊,他一点也不想感冒……随着最后一个念头从梅西的脑海中隐去,均匀的呼吸声慢慢在空气中弥漫。

 

“好冷啊。”梅西打了个寒颤,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耐寒能力也低估了德国的寒冷程度,机场的内部与外部完全就是两个温度。哪怕他已经自认为穿得足够多,一股冷气还是透过层层衣物触碰到了他的肌|肤。梅西双手抱胸,试图衣服拉的更紧些,然后从羽绒衣的口袋中拿出的电话,这部电话上有助理早上为他准备全套德国出行攻略加翻译软件。梅西正准备找找怎么打车,施魏因施泰格的名字一下子在屏幕上跳了出来,梅西接起电话,声音在口罩的遮盖下显得有些闷闷的。

“巴斯蒂安,我到了!”“抬头,抬头。”

梅西抬头望去,果然在不远的路灯旁发现了一个黑色的人影在朝着他挥手。

“那个黑色衣服的人是你吗?巴斯蒂安。”“是我,过来吧里奥。“

梅西不想否认,在看见施魏因施泰格来接他时,他确实感觉有点小雀跃,这点开心很快就反馈到了行动上。梅西几乎是扑在了施魏因施泰格身上,把头凑到了他耳边诉苦:“巴斯蒂安,德国好冷啊。“

施魏因施泰格的眼睛几乎弯成了一条缝,他身上的喜悦也无法掩盖,哪怕隔着口罩也凑在梅西的脸上亲了一口,还用低头用脸颊蹭了蹭梅西的耳朵。“车上开了暖气,我们上车聊吧。“

上了车,果然暖和多了。梅西摘下口罩,看向施魏因施泰格:”我还以为你有工作呢,而且你是怎么认出我的?我还以为我裹得够严实了,你看一路上都没有露馅。“说完梅西还拍了拍自己厚重的羽绒服,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全副武装”。

“工作昨天就处理完了,至于认出你。”施魏因施泰格笑了笑,“我也很想说是因为爱你,但是我更不想骗你,我的里奥。你穿的是在太多太多了。”

啊?这就算多了吗,他还觉得不够呢…梅西有点震惊,这才注意到无论是身边的施魏因施泰格还是窗外的行人,穿的都没有他多。这算是德国人的天赋异禀吗?梅西开始走神,他果然还是适合暖和一点的地方一些。

“午饭想吃什么?里奥?”施魏因施泰格打断了梅西的遐想,当他说着以“凶”为刻板印象的德语时,梅西就注意到他的语调有些软软的,等说到西语时,这股语调除了软还带了一点点酥。梅西听得心有些痒,甚至差点脱口而出“吃你”了,好在他还是忍住没有说出口,他才不想被当成变态处理。

“你还没吃饭吗,已经下午了。”梅西看了眼手机,他还以为他的巴斯蒂安已经吃过午饭了。“还没呢,收到你的短信我就赶来接你了。”在注意到身旁阿根廷人担心的目光后,施魏因施泰格补充道:“没关系,里奥,我就是专门留着肚子和你一起吃饭呢。”

“好啊,我已经饿得不行了。”看着巴斯蒂安的脸庞,梅西咽了一口口水说道。

午饭是德国香肠,很本土,味道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梅西还是更喜欢烤肉一些。不过这不重要,主要是“秀|色可餐”的男朋友坐在旁边让他根本没啥注意力去吃饭。

 

吃完饭以后,施魏因施泰格便主动当起梅西了的向导,直到天色完全暗淡下来两个人才有些念念不舍的结束了这趟出行。梅西坐在副驾驶上,吃饱喝足的他此刻环绕着一种暖洋洋的气氛。

“巴斯蒂安,过几天的圣诞节我们也一起过好吗?”施魏因施泰格没有拒绝的理由,自然是答应下来了,事实上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和里奥呆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他都很开心。

“里奥,我.......”

阿根廷人和德国人双目对视着,一股旖旎的气氛在两人间弥漫,正当两人的脸越凑越近,嘴唇即将要触碰时,一阵不合时宜的电话铃声响了起来。被打断的梅西赤红着脸,掏出手机就想按掉电话,施魏因施泰格见状将头靠在了梅西的肩上,还轻轻吻了一下梅西的颈部:“我们的时间还很多,不着急。”理解到巴斯蒂安的意思并发现自己被拆穿的梅西有些气急败坏。

“我倒要看看是谁,要没什么要紧事我要把他拉入黑名单两个星期,不,一个月!“

梅西愤愤然地打开手机,却没想到托马斯穆勒的名字赫然出现在眼前。

“额,穆勒?“梅西有些迷惑了,甚至还仔细想了想他和穆勒约定好的日期是不是在今天,直到确认日期在明天无误以后,才接通了电话。

“嘿,穆勒,有……“”我在广场看见你和巴斯蒂了,你们现在呆在一块吗?“

“嗯,怎么了?“”嘟..嘟..“

梅西和施魏因施泰格面面相觑,穆勒这是怎么了,难道还要怪他们情侣约会不带上他吗?施魏因施泰格面色有些复杂:“他平时不这样的,托马斯他可能,额,好吧,我也不知道托马斯怎么了……“

梅西耸耸肩,谁知道呢?不过既然他们没了干扰,那这个吻必须得接着下去,盯着施魏因施泰格的脸,梅西不由得有些出神,他的巴斯蒂安,哪怕是皱眉也挺可爱的啊。

“叮……“,又是谁啊,接吻再次被打断,梅西掏出手机有些生气了。好吧,还是穆勒。与刚刚不同的是,在读完这条短信的内容后,梅西也有点开始拿不准穆勒在想什么了。

“巴斯蒂安,穆勒说,让你明天和我一起去他家参加晚餐…”

“我?托马斯不是说只有他和你的吗?”施魏因施泰格用右手的抚慰着梅西的后颈,大拇指在突起的喉结上轻轻摩擦了两下,手上传来的触感让他不自觉的咽了一下口水,“你说他专门强调了两个人,我还以为他不想让别人打扰到他呢。”

“不管他了,现在我要把手机关机,然后。”梅西抱住了他的巴斯蒂安,把脸凑了上去,巴斯蒂安的似有似无的抚摸早已弄得他心痒痒,在唇齿交融间,破碎的话语从梅西的口中断断续续的传了出来:“没有人…可以再打扰到我们了…”

在夜色的掩护下,若有若无的shen||吟声从车里传了出来。也不知道梅西他们是怎么找到这个人迹罕见的地方的。穆勒面无表情的心想,也是,情侣不就喜欢玩这些吗?在公共场合做一些下三滥的事情。慕尼黑夹杂着雪花的寒风并没有平息他心中的怒火,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要把这件事情捅给媒体,这样,两个人就会一起完蛋。但就在掏出手机的那一瞬间,残存的一点理智还是制止了穆勒,他试图对着自己说,你瞧,你只是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对着一对情侣说三道四呢?虽然这么想着,穆勒还是失败了,他没能控制的住自己心中的怒火,反而让这股怒火烧得愈发旺盛。穆勒不知道自己在这场雪中站了多久,他的四肢开始僵硬,心脏却跳得厉害,额头也开始出汗。穆勒就这么呆呆站在那里,直到车轮开始滚动,他才回过神来,紧接着狠狠地拉了一下脖子上的围巾,带着阴沉的目光转身离去,在雪地上留下了一串脚印。

“托马斯,我们来了。“施魏因施泰格拍打着穆勒的房门,他知道梅西有些社恐,便也没有让梅西来敲门,再说了,他和托马斯比较熟,既然托马斯也邀请了他,他来敲门也没什么。

“额…托马斯不在家?”一点点小情绪在施魏因施泰格的心中升了起来,他和里奥花费一天的假期时光可不是为了在这里吃闭门羹的,“打了电话他也没有接…要不改天再来吧?”吃饭的地方现在还没着落,他舍不得里奥被饿着,现在去订餐厅还不算太晚。

“额,好吧。“梅西有些犹豫,他不是很喜欢半途而废,或者说不太喜欢突发的意外,这会让他很没有安全感。可是没办法,巴斯蒂安敲了那么久的门也没人开,应该是真的没人在家吧……”我最后再按一下门铃,还不开我们就走吧。“梅西叹了口气,最后伸出手徒劳的按了一下门铃。梅西心里不由得开始有些埋怨,穆勒放鸽子也就算了,偏偏还是饭点的鸽子。梅西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拉着施魏因施泰格准备离去,然而,就在他转头的下一秒,门开了。

“嗨!梅西,好久不见,巴斯蒂!”穆勒热情的声音从门后传了出来,梅西回过头,映入眼帘的正是穆勒带着笑的脸。“托马斯,你是怎么回事?”施魏因施泰格皱着眉头询问道:“邀请别人来怎么不开门呢?”

“抱歉抱歉,我刚刚在做饭没有听到门铃声。”穆勒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揽着梅西的肩膀邀请他进门,“这不是听到声音就马上跑过来给你们开门了,巴斯蒂,多笑笑,这不是已经给你道歉了嘛。”施魏因施泰格听到这也只能无奈的苦笑一下,怎么说呢,这种道歉还真有托马斯的风格,叫人生气不起来。

在前往餐厅的路上,穆勒又一次纠正了梅西的称呼:“叫我托马斯就好。“作为交换,梅西也请他称呼自己里奥。事实上,梅西这个称呼也让他感觉到有些生分和不适应,虽然粉丝会称呼他梅西,但是面对朋友他还是更喜欢朋友叫自己里奥。

“那么巴斯蒂,你和里奥是在一起了吗?”两人的关系被提起,梅西有些脸红,施魏因施泰格却很骄傲的回答道:“没错,在世界杯那几天我们确定了关系。”“哦,好吧。”穆勒扯开嘴笑了一下,便扭头接着带路,脸上的笑容顷刻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上帝啊...

虽然梅西有想过晚餐可能很丰盛,但是丰盛程度还是远远出乎了他和施魏因施泰格的意料,满满一大桌的美食暂且不提,最令人惊讶的是餐桌上的事物并非全是德国菜,更多的是阿根廷烤肉和西班牙菜。

“托马斯,这真的是你做的吗?”梅西难以置信的问道,他知道球员会有很多爱好,譬如打高尔夫或者观看其他运动的职业比赛,但是做饭?他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哪个球员以做饭为爱好呢,更不要说这种光闻到味道就让人食欲大开的饭菜已经不是光凭爱好就能做得出来的了,任谁都能看得出来这肯定下了一番苦功。

“托马斯,你不会点了外卖吧?“旁边的施魏因施泰格几乎是紧接着问道,而且更加直白。他怎么从来不知道托马斯会做西班牙菜的?他只知道托马斯会做饭,但是会做和眼前的这桌丰盛大餐也差的太远了。

穆勒看上去很得意,拉着梅西坐下:“都是我做的,连菜都是我亲自买的。“然后他不着声色的瞟了一眼施魏因施泰格,嘴上也小小的阴阳怪气了一下。

“我又不像那种不会做饭的德国人,吃饭只能去餐馆吃。”

“……”

施魏因施泰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怎么感觉今天托马斯在针对自己。先是自己敲门不理,现在又是暗戳戳嘲讽自己不会做饭的,怎么回事啊托马斯,不是他今天邀请自己来的吗?

显然这个不算笑话的冷笑话让空气都安静了下来,虽然穆勒还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但是梅西和施魏因施泰格已经不知道说些什么了,梅西甚至已经打算好回家好好问问巴斯蒂安是不是得罪穆勒了。

“咕..”

肚子响起来的声音瞬间打破了死寂,梅西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在三十多岁的年龄上演了如此羞耻的一幕。至此,梅西已经开始后悔自己答应了穆勒的邀约,现在他也不想吃饭了,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

 

“开饭吧,开饭吧。“穆勒在梅西还没有尴尬的直接走人前开口说道,随后他就发现自己收到了巴斯蒂的一记眼神,而且很容易就理解了那个眼神中的意思:里奥饿肚子都是你的错。呵,那有怎么样,穆勒在心中不屑的冷哼一声。里奥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邀请他今天来吃饭吗?今天原本他妈的应该是一场浪漫的表白,他甚至还花费了几乎所有的时间来准备这些晚饭.而现在,他却只能看着这对小情侣靠在一起卿卿我我!

不得不说,托马斯准备的阿根廷烤肉味道真的很不错,梅西一边大口的吃着一边这么想着,沉浸在美食之中让他很快就忘记了刚刚的尴尬,反正在kun的面前他也不是没有那么丢脸过,现在多一两个人也没啥。

“额你们都不吃吗?”嘴一直都没有停下的梅西很快就疏解了自己腹中的饥饿感,这时的他才发现,巴斯蒂安和托马斯两个人都看着他,桌上的餐盘还是干干净净的。“我有哪个地方很奇怪吗?”梅西的脸又红了,虽然他表面上还是强装着镇定,但是声音已经略微的开始发抖了。老天爷,他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他只是普普通通的吃顿饭而已,为什么要让他经历这些。

“没”两个德国人几乎是同时回答道,然后穆勒紧接着张口:“只是看你吃得太香了,弄得我也开始饿了。”是这样吗?梅西看向施魏因施泰格,德国人的脸上泛起了可疑红色:“因为你吃饭的样子…很可爱。”

很显然,巴斯蒂安的夸赞让里奥也变得害羞起来,旁边的穆勒看得目瞪口呆,他真的很想想问问,你们两个人还是纯情中学生吗?面前的这一幕让他有些上火,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哪两个人不知羞耻的玩车、zhen,现在纯情给谁看?

*

“啪“

这是玻璃碎掉的声音,很显然穆勒并没有控制好手下的力气,一个无辜的高脚杯就这样成为了牺牲品。

*

“没事吧!”

这是阿根廷人关心的声音,因为穆勒先生并没有钢铁之躯,他手上的血正在往下滴。

*

“托马斯,你下次要注意点,别学曼努,把自己弄伤了。”穆勒听到巴斯蒂在帮忙包扎后关心的叮嘱,双瞳有些失神,他的浪漫告白晚餐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现在的他,已经连生气都生气不起来了。

不幸中的万幸是,穆勒伤的并不严重,因此晚餐很顺利的进行了下去。而美食很尽责的取悦了每一个人,接下来的话题都是无害且温馨的,绕有几个比较值得争论的点,也被穆勒很轻松的带了过去。在晚饭结束后梅西擦了擦嘴看向穆勒,:“托马斯,现在我能知道为什么你邀请我来吃晚饭了吗?”梅西知道,穆勒肯定是有事情才来找自己的。如果只是想要聊天为何不在电话里谈,也不可能是给他和巴斯蒂庆祝,被穆勒撞见两人在一起纯属意外。况且他从昨天开始就变得很奇怪,甚至称得上一句诡异,光从巴斯蒂安的反应就可以看出来,平常的穆勒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

梅西看着面前的穆勒欲言又止,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一旁的施魏因施泰格贴心的开口:“如果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肯定在最大范围内帮你的,托马斯,不必不好意思。“

穆勒看着眼前的两个人,想要开口说你们两个分手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但这句话还是没能说得出口。穆勒的嘴唇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终于,他盯着梅西:“我想我喜欢你,里奥。“

什,什么?梅西有史以来第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听不懂西语了,如果不是的话,为什么穆勒说的话他听不懂?施魏因施泰格更是一副被雷劈的样子,这算什么?好朋友来挖墙角吗?

此时的空气安静到凝固了,穆勒短短一句话像是一个重磅炸弹一样炸得两个人都说不出话。穆勒深吸一口气,接着说道:“我想和你在一起,里奥,我爱你,不下于巴斯蒂那样爱你。这顿饭是我专门为了你学着做的,我只想让你知道,我可以为了你做所有事情,所以,我希望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穆勒灼热的眼光几乎刺得梅西有些发疼,他有些着急的说道:“托马斯,我和巴斯蒂安在一起了,你不懂吗?他是我男朋友了,我们没可能的!“

“只是男朋友并没有结婚不是吗?“穆勒语气开始有些咄咄逼人,”我只想要一个追求你的机会,我会让你见到,谁才更适合你、更能让你开心、更加爱你。“

这也太荒谬了,梅西刚想要再次开口拒绝,却发现手腕上传来了一股力量,捏的他手腕有些发疼。他转头望去,发现是巴斯蒂安握住了他的手腕。巴斯蒂安绝对生气了,梅西这样想,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巴斯蒂安这个阴沉的有些可怕的表情。随后,施魏因施泰格将梅西抱入了怀中,几乎是带有一丝挑衅的开口:“无论给不给你机会,结局都只有一个,里奥会选择我,而不是你。“

好吧,梅西看着两个剑拔弩张的德国人,想要直接飞回家了。谁来告诉一下他,他应该怎么样处理这样的场合?此刻他应该在球场上而绝对不是这里!

“叮——“门铃声传来,梅西也顾不得什么礼仪了,此刻的他只想赶紧逃离这里:”我去开门,不用管我。“然后几乎是跑着离开了。

“哦,所以说你也是故意不给我开门的吗“

“是又怎么样?“穆勒有些破罐子破摔了,他再也不想忍受单相思了。

“各位,诺伊尔来了。”梅西扶着明显不在状态的诺伊尔来到了餐厅。诺伊尔看着眼前的三个人有些发愣,梅西什么时候和他两关系那么好了?不光三人聚餐连门都让梅西来开?诺伊尔开始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滑雪的时候还不小心得了脑震荡,眼前的画面甚至可以称得上惊悚了,他只是想来找托马斯聊聊天,并不是想让心脏受刺激。

“嗨,曼努。”两个人在见到诺伊尔后收起了表情,装作没事一样向着诺伊尔打招呼,他们并不想让自己和梅西的私事被更多人知道。梅西见到以后也松了一口气,他是在不想再感受到刚刚那股令人窒息的氛围了,等会他就要买明天清晨的机票回家.

诺伊尔杵着拐杖找了把椅子坐下,斟酌着开口:“我还不知道,你们和梅西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只是他这么一张口,另外的两个德国人就沉不住气了。

“里奥是我的爱人。”“谁的爱人还不一定呢!”

这两句话是德语,梅西听不懂,但是看见诺伊尔有些崩溃的面部管理,梅西猜也猜到了。就这样吧,梅西面无表情的想着,他要定今晚上的机票,立马走人!




对不起!因为太蠢忘记发老福特了。。。。

评论(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